见置顶,匿了

【贝赛贝】裂痕Ⅰ(五十八)

第五十八章  追求【不愧是你,赛罗


  社死了,但没有完全社死。


  无法直视佐菲和希卡利,赛罗僵硬的走出了马哈人的基地,而贝利亚则率先、或者说他是毫不犹豫甩开了赛罗,先一步通过固定在基地外的时空隧道穿了回去。


  既然有佐菲他们在,这个有城市模样的飞船就交给他们来考虑吧,赛罗想了想,决定还是在回去前去见一下等着的科瑞思塔人。


  “……这样啊,原来我只剩下灵魂了。”科瑞思塔人在听到赛罗的说明后,脸上的表情倒是不见悲伤,“其实也不算意外啦,毕竟我想起自己已经活了很久,在同伴都不在后连时间感都快失去了。”


  赛罗欲言又止的摸摸鼻子,‘有什么愿望吗,我会尽力帮忙的。’


  “遗憾的话太多了,哈哈,不过愿望倒是只有一个,我想见一面拯救了我故乡的奥特曼,还欠着他们道歉和感谢没还,赛罗你认不认识娜多和坎安?”


  ‘我没有见过他们,但可以帮你在光之国找找,只是。’赛罗停顿了下,还是说道,‘你得继续在这里等待,因为一旦离开了这个城市,你的灵魂就会回归宇宙。’


  闻言,科瑞思塔人点了点头,并向赛罗表示感谢。


  他对一切似乎都没有疑问,接受度高的离谱,虽然赛罗敬佩这一点,但同样也不是很能理解。


  对此,科瑞思塔人回答道:“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,不管是能够遇到奥特曼,还是能够在这里存活这么久,有深爱的同伴,有可敬的长辈,有足够吹嘘一辈子的经历,还能实现最后的愿望。所以,我这一生都不曾虚度,非常满足,请不要为我感到悲伤,因为赛罗和贝利亚都最适合笑容了。”


  赛罗原本还在想该怎么解释贝利亚不在的原因,但听到科瑞思塔人这一番话,他明白了,对方用自己的方式理解了奥特曼。


  ‘哈哈……真应该让那家伙也听听你的话。’

  “那个,还是不了,我怕他听了后会更不高兴,或者直接送我走。”

  ‘感觉他能干的出来。’

  “别吓我啊赛罗。”

  ‘也不是吓你,只是觉得那家伙真有可能这么做,比如说着——既然是无悔的人生不如就在最后品尝下遗憾吧,这样才能祈祷下次的人生也能圆满什么的。’

  “就是这点吓人啊!太像了!要出现在眼前了!”


  并不知道某些人都在背后议论些什么,贝利亚正对着来自自己时空的奥们大眼瞪小眼。


  “你们……怎么来的?”贝利亚记得他的时代,明明还没有人研发出穿梭时空相关的装置,而且,“你是佐菲的学弟吧,怎么一下子老了这么多?”


  带着环形眼镜的希卡利点了下头,说道:“只是正常的成长罢了,贝利亚前辈,您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经失踪了近6000年,这些年来很多人都在找您,银河还协助开发了超时空技术。”


  “你说什么?!”

  “银河协助开发了超时空技术。”

  “我是说前面的!6000年?怎么可能……佐菲!你这个臭小鬼竟然敢再骗老子!”


  贝利亚愤怒至极,气冲冲的就要再往通道另一头奔。


  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为了佐菲,奥特之父还是出手将他拦了下来。


  “滚开!”贝利亚冲奥特之父喊道。


  奥特之父不为所动:“可能是有误会在里面,你先冷静一下。”


  “误会?”


  贝利亚冷笑,他抓住奥特之父的披风领一扯,因为体重的缘故,他自己反而被扯过去了,但贝利亚没功夫在意这个,毕竟也不是第一次拼重量拼不过肯。


  “上次那个混小子就骗老子说什么未来的我去巡逻,难道也是误会?啊啊,说起来,你们为了不让历史重演还挺费心费力的,这么担心何不直接把我关进监狱里!”


  “没有人这么想,历史如果会改变,那一定是出于你自身的改变。”奥特之父抓住他的手腕,“贝利亚尔,没人能代替你做决定。”


  “哼!”贝利亚重重的挥开他的手,退后一步,“永远都是正论说的最好啊,但你是不会理解的,肯。”


  他咬牙切齿,像是承认了什么难堪的事一般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  “啊。”


  过去的希卡利伸了下手,想了想,他放弃追上贝利亚,转为给过去的时空发信。


  大体上就是通知那些等消息的奥们,某人将至。


  ……好好的喜讯怎么听着像报丧呢,希卡利桑,劳烦您反省一下。


  赛罗回来后也对着第二个希卡利瞳孔地震了,紧接着就听说了过去时空成功接上这边的消息。


  “贝利亚不会已经回去了吧!”然而,他第一反应是这个,看上去完全不像是高兴摆脱麻烦的样子。


  这微妙的反应引得了解他的奥们面面相觑。


  “还没有,他刚才飞回光之国了。”梦比优斯答道。


  赛罗顿时松了口气。


  更奇怪了,如此想着,接到佐菲通知后,最先赶来的赛文皱着眉走到赛罗近前,关切道:“没事吧?”


  “噢,好着呢!”赛罗比了个帅气的手势,接着,想起要办的事他说道:“对了老爹,你有没有听说过娜多和坎安这两个奥特战士?我找他们有事。”


  赛文还没回答,奥特之父先有了反应。


  “赛罗,你从哪里听到的这两个名字?”

  “一个只剩灵魂的科瑞思塔人,想感谢他们拯救了他的星球,怎么了吗?”

  “他们是贝利亚的父母,已经不在世了。”


  “什……么…”赛罗逐渐瞪大了眼灯,吃惊极了,“可是那家伙在听到的时候什么反应也没有啊!”


  虽然是这么说,赛罗意识到由己及人,他忽然理解了贝利亚没有表现出反应的原因,但是他们的区别也在于,他的父亲回来了,而对方永远失去了。


  糟糕,糟糕透顶。


  “贝利亚就是这样的性格,他很早就接受他们离开的事实了。”奥特之父说道。


  “不对……要是接受了怎么会是那种反应?我得去看着他——老爹!帮我跟科瑞思塔人说一声,就说我会带他们的儿子过去,拜托啦!”说完赛罗就也不回头的飞走了。


  “等一下赛罗!”赛文在后面喊,然而并没有什么用。


  其它奥:还是那个风风火火的赛罗啊。


  不过他跟贝利亚的感情,是不是变得太好了点?明明之前都还在对掐。


  奥特疑惑。


  ***


  贝利亚一口气飞回了家,却又站在门前迟迟没有进去。


  不是什么近乡情怯之类可笑的情绪,就算有也早在上次回来时耗尽了……他只是在平静下来后突然没了力气。


  奥特之父的话确实触动了他,可他们之间,又有太多的不同。


  也许,他已经不可能赢过肯了。


  这样的明悟是痛苦的起源。


  原本那家伙被选上大队长,他还认为凭借当时的功绩和以后的努力,迟早也能赶上去,但是6000年……在他无知无觉的给这边玩闹时,那家伙又进步到何种地步了呢?


  超时空技术,还不知底细的敌人,不断落后的步伐……要坠落到何种地步才足够?现在哪里有时间在这里丧气?


  然而,他却迈不动脚步。


  沉默了好一阵子,贝利亚才扶着门把身体依托上去,他的目光看着天空却又好像盯着不知名的某处,“要变得更加强大才行,谁都、无法超越的……强大。”


  不要做被抛下的那个人。


  一直一直赢下去。


  “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没错,不赢不行。”贝利亚笑了起来,甚至笑的站不直身体,“一时的保护也好帮助也罢,不取得胜利就没有意义,对吧?哪怕只是一次的败北,也会意味着死亡到来,死了就什么都结束了。”


  他低沉的声音逸散在空气里,在这无人留守的居住区里,本该谁也没有听见。


  “——贝利亚。”


  一路问着不同的奥特曼们才找到这里,赛罗飞在半空中俯视着贝利亚,两人的目光相对,旋即又被其中一方错开。


  “有什么事,小鬼。”


  贝利亚咧开嘴角,似笑非笑,赛罗却不会被这隐含的危险所吓退,他落下来,毫不畏惧的走近。


  “虽然你刚才说的,嘛、也有一点点道理,但总有些事情是光靠自己做不到的,一个人的力量终归有限度,比如…呃……”


  赛罗卡壳。


  鉴于他通常是被说教的那个,这一下子要像赛文那般滔滔不绝还是挺困难的。


  没有半点被打动的迹象,贝利亚甚至微调了个舒服的姿势,准备等着看赛罗还能说出点什么。


  “比如……比如!我们在马哈人基地里的合作,一个人是无法兼顾审问和操作智脑两方面的。”

  “威胁其中一个精神体去做就行了吧。”

  “……那保障落脚点和去救人,你总不可能威胁影子怪做其中一个吧!”

  “你是笨蛋吗,放弃那个临时的落脚点,救到人后再重新物色地方就好。”

  “……!”


  可恶,他说的好有道理,难道就没什么能用来反驳的吗?赛罗头大了,他绞尽脑汁的回忆起自己经历过的困境,结果想起来的,全是一个人训练、挨打,再然后就是救老爹和光之国,再再然后是——


  灵机一动,或者也可以说是一时冲动。


  “你总不可能一个人做那种事吧!”


  贝利亚沉默的盯着赛罗说完就慢慢红起来的脸看,最终犹如怜悯般的,他叹息道:“知道吗小鬼,一个人是可以自我安慰的,并不一定需要另一个人。”


  赛罗顿时如遭雷劈,傻在了原地。


  贝利亚却没有这样就放过他,反而更加恶劣的开启了他独有的生理学堂,未满年龄不宜的那种。


  “奥特曼的身体构造上学学过吗?那方面的器官一般都是藏在身体内部,没有意向根本不会出现,所以你看,当时若我没有让自己感到快乐,你即便闯进来也看不到什么不是吗?会那么简单就产生冲动,恰恰证明你还是个小鬼,把生理冲动错当成了心动。”


  他说着摊开手,神色嘲讽。


  “……所以成熟的大人,就可以完全只为了生理而跟人做那种事吗?”短暂的无言后,赛罗在贝利亚抽身之前,用两只手分别抓住了他的双臂,用力将人压在了门板上。


  “还可以为了目的。”贝利亚不甚在意的说道,他嗤笑着,“那时候,我只是需要快速解除身体的年龄问题,哼,作为工具你确实很好用,谢谢啊赛罗。”


  他话音刚落,赛罗就放开手,挺起胸膛吻了上去。


  贝利亚还沉浸在自己安排的剧情里,于是懵了一下才用手臂将人给隔开。


  要按他以往的性格本该是会用踹的,但毕竟做这事的是赛罗,而非其它不知所谓的家伙,所以他终究犹豫了。


  “我想你应该不会再有误解了才对。”

  “不懂吗?啊,你确实不懂。”


  赛罗说的内容和语调都让贝利亚产生不快,他抬手掐住赛罗的下巴,往上抬起:“还真是嚣张啊,别以为老子会如之前那般放纵你。”


  “无所谓,我已经决定了。”赛罗说着,不客气的搂住贝利亚的腰,还捏了捏,“我会追求你,说到做到。”


  如此宣言着,他甚至在被掐脸的状态下,都能挤出不服输的活跃表情。


  贝利亚无话可说。


  他什么都说尽了,也都往能招致厌恶的方向使力了,然而对方就是有本事绕回到原点上,仿佛不跟他对着干就不痛快似的。


  ——可恶的小混蛋。


  贝利亚暗骂,他面无表情的松开赛罗,并把缠在腰上小动作不断的手给扯开,才说道:“随你的便,可别哭着说老子没提醒过。”


  与之相比,赛罗神采飞扬,好心情的反握住了贝利亚的手腕,迫近道:“才不会,倒是先兑现你的诺言吧,不是说好要教我的吗?”


  ——老子教你个鬼啊!


  用另一只手按在赛罗凑近的脸上,将其推远,贝利亚嫌弃万分,却又无可奈何,底线这种东西,退过一次就很难再升回去了。


  感觉到这大概可以说是种偏爱的赛罗,有恃无恐的接着提要求。


  “一起去见下科瑞思塔人吧,那家伙想向你和你的家人道谢。”

  “家人?呿,一定是肯那个大嘴巴说的,迟早我要把他那对天线给掰下来!”

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,别老想着奥特之父,喏,我的头镖借你看。”

  “老子要你的头镖有什么用!”

  “什么?我的头镖超棒的,不信你看!”

  “哼,天赋罢了。”


  赛罗和贝利亚吵闹着,飞离了居住区,然后在仍留守基法龙星的奥们震惊的目光下,仿佛是一对儿合拍的搭档般,双进双出。


  氛围虽然不能说是全然友爱吧,但比较起贝利亚对其他人的态度,不得不说,赛罗确实是特殊的那个。


  唯二知道部分真相的佐菲捂住了脸,希卡利——未来的那个——拍了拍他的肩膀,又给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
  看来是跟戴拿相处时学到了。


  过去的希卡利倒是勇敢的,插、进了那两奥之间,“贝利亚前辈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  “等等!他还不能回去,我们有约定了,而且你就不在意到底是什么人在背后操控这些吗?说不定那家伙正看着这里。”赛罗在贝利亚开口前,抢先说道。


  贝利亚也有相同的感觉、单指对敌人的部分,他止住了准备向希卡利走过去的想法,转而看向奥特之父。


  奥特之父点了下头,两奥之间这份默契还是有的,他开口道:“确实这几次事件都过于巧合,就让贝利亚暂时再留一段时间吧,劳烦你维系两个时空的连接点了,希卡利。”


  过去的希卡利,虽然他其实并不叫这个名字,但不去深究未来种种才是不会干扰到时间的正确做法,他点点头又摇了下头。


  “我需要跟过去的您以及警备队联络一下,不过贝利亚前辈如果不愿意回去的话,我想我也没有什么办法。”说完,他勾了下嘴角,竟是少见的笑了。


  梦比优斯不禁受到感染,也微笑了起来,一旁看着的希卡利不动声色的挪了下身体,挡住梦比优斯的视线。


  ——别看他,看我。


  他没有太多表情的脸上,不知为何仿佛透露出了这样的情绪。


  梦比优斯读没读懂不知道,另一个他自己倒是关注了过来。看来反而做了多余的事呢,啧啧。


  这一波暗流涌动,跟贝利亚和赛罗倒是没什么关系。


  贝利亚还在考虑是先解决已存在的敌人,还是想办法提升力量……他没有注意到某个奥已经带着最新的治疗仓和人马,靠近了这片地方。


  赛罗也没注意到,他又拿下单边头镖,边比划边跟贝利亚交谈,他发现只要是跟武器、训练、强大的对手等有关的话题,贝利亚总是乐意接茬的。


  嗯,追求的第一步,就是要让对方愿意跟你聊天啊,不愧是你,赛罗!虽说这美好的时光,很快便终结在了突然缠过来的修行甲上。


  贝·突然被套牢·利·跌进治疗仓·亚:?


  罗·不要小看前医师长·伊:微笑。


  赛·震撼我全家·罗:!


  “我认真考虑过后,觉得打断腿是阻止不了你作死的,贝利亚尔。”笑的威风凛凛,罗伊压着仓门,将其扣死,“所以捆绑加囚禁PLAY就吃个全套吧?这次不叫你哭成傻X,老子就不是罗伊奥特曼!”


  “做梦吧,老子可没哭过一次!”贝利亚在里面使劲敲着仓壁,毫不客气的拆台道。


  而罗伊只是笑着,摁下了封闭按钮,于是世界为之一静。他神清气爽的转过身,对下意识退远的赛罗招招手。


  “赛罗君应该是个好孩子吧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会乖乖跟医师回去吧?”

  “啊、那个,我觉得我挺好的——”


  一左一右,两个体格健壮的奥特曼从后面抓住了赛罗的胳膊和肩膀,把人直接架起来带走。


  “老爹——!”


  罗伊举着黑漆漆、封闭模式的治疗仓,对基法龙星上的众奥展颜一笑,其中威胁不言而喻。


  所以说惹谁都别惹治疗你的人啊,赛文默默移开了视线,抱歉赛罗,但他爱莫能助。


  罗伊飞走后,不知是谁轻笑了一声,氛围立刻从凝滞转为欢乐。


  连奥特之父都放下严肃,久违的露出了笑容。


  TBC

  本章已修。

评论
热度 ( 4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SDE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