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置顶,匿了

【贝赛贝】裂痕Ⅰ(六十)

第六十章  相处【但它依旧宝贵,且独一无二


  有人说,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。


  这一点在赛罗身上得到了最佳验证,或许贝利亚也是如此吧哪怕他毫无所觉。


  至少原本在之前还有点隐藏意识的某两个,现在则已经能若无其事的肩并着肩,互相投喂了。


  于是作为知道秘密的那个人,佐菲付出良多。


  包括且不限于勤关注、打掩护、制造独处机会——虽说本意是为了能让两人好好谈谈,但不知为何,佐菲总有种自己在抢丘比特工作的错觉。


  好在赛文他们似乎确实被希卡利和梦比优斯的事晃了眼,而没有注意到这边的不对,否则那种大事不妙的混乱场面,佐菲光是考虑一下就想要请长假了。


  之后再跟希卡利他们道歉吧,他想着,匿进了人群中。


  贝利亚回头看了一眼。


  “怎么,有谁在吗?”赛罗偷咬他的冰激淋咬了个空,耸耸肩也回过头。


  大大小小的人群里,都是为六一活动而欢闹的奥们,并没有哪个特别眼熟,不过。


  “为什么他们都聚在一起了,那边有什么好看的吗?”

  “谁知道,无聊。”


  贝利亚说着就背过身,已经不打算继续等待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的基德。


  “别这么着急,东西都还没吃完。”赛罗说着拉住贝利亚的手臂,啊呜一口咬掉了半个看起来特别好吃、有碎饼干装饰的冰激淋球,“啊、呜哇,好冰!”


  “嗤。”贝利亚不禁弯了弯嘴角,随即掩饰般的说道:“你刚才不是想跟老子打一场吗?要买的东西买完就去道场吧,那边不容易被妨碍。”


  ——你真是满脑子都是打架啊,我算明白罗伊医师为啥会放弃继续关着你了,这是病入膏肓救不了!


  赛罗在心里默默吐槽,但有一点他要更正。


  “刚才是因为有其他人在,我才说看你不顺眼的,实际上没有那个意思。”


  瞥了眼挠着下巴不好意思的赛罗,贝利亚很平静,不如说,在他经历过罗伊久违的、和黑洞风暴没有太大区别的言语洗礼后——


  『哦哦,这不是很好嘛,贝利亚尔!我就说过适当释放有助于你的心理健康,从来都不好好听人说的臭小鬼。』

  『好,让我来检查一下,哼哼哼~动不了的感觉怎么样?这可是我和前科研局长一起改进过的修行甲,想要挣脱开是不可能的,认命吧。』

  『怎么了?不再忍忍?要被我看到记忆了哦?噢……这我倒是真没想到,你竟然是下面那个,稀奇呀小鬼,以你的好强心来说……总不会是自觉年长没觉悟碰后辈,或者是不忍心?哈哈哈笑死我了……啊,好了好了不说了,别瞪我,眼角都红了哦,不是说从来都不k——』


  他的怒气槽就有大半锁死在对方那边,以至于现在看什么都能比较心平气和的对待了。


  “所以你不想打?”


  听上去就非常遗憾似的,赛罗还能说什么呢。


  “打!想打多久我都奉陪!”


  除了让他高兴以外。


  贝利亚反倒是不领情了,“哼,失去兴趣了。”他说着,约是想起来手上的东西,便举起冰激淋吃起来。


  银白的舌头一下一下的舔舐着凉冰冰的球面,时不时卷走些掉落下来的碎渣,吃的小心翼翼的,简直像是只怕烫的小动物。


  可惜再小心,也还是会有因处理不及时而融化的糖水流下来,贝利亚为此皱起了眉头,连忙舔过手套上沾到的地方,湿漉漉的留下一串水痕。


  赛罗瞬间感觉手里的棉花糖和爆米花都不香了。


  ——如果这里没有人的话。


  做着危险的假设,他泄愤一样的大口咬着跟对方同色的银红色棉花糖。


  那神态和动作,让用余光关注着他的贝利亚,打从心底的对罗伊的说法嗤之以鼻。


  就这小鬼,他会没觉悟?会不忍心?开什么玩笑,老子只不过是因为用得上他,再加上不确定能不能让这家伙活下来,所以稍微补偿了那么一点罢了。


  又不是谁都像罗伊那个混账一样偏爱重口味和先做后爱!如果是真的喜欢,他才不在乎年龄性别这些个没用的东西,直接追求就是了!


  嗯?这一点这小鬼倒是跟老子满合得来的……不,别被迷惑了。


  不知不觉间,贝利亚从用余光改为直接注视赛罗,他们的目光交织在一起,黏缠难分,是让外人看了怎么都会认为,这要么是宿敌,要么是一对儿的那种。


  赛罗脑筋一动,自认为懂了:“你也想吃棉花糖?”


  他把剩下的半个递了过去。


  总不能说出他想的那些东西,贝利亚垂下视线,张口在那上面咬了一小口,然后就被既不算甜也不能说是咸的味道给震撼到了。


  买了黄豆粉年糕味棉花糖的赛罗,疑惑的歪了下头。


  看来两奥在食物上的喜好并不一致呢,好在奥特曼并不真的需要进食。


  甜的吃差不多了,自然要换成咸的,不过贝利亚在中途被辣区吸引了,他们在一通尝试后,齐齐扑了街。


  “嘶哈……”


  坐在楼顶上,赛罗用手给自己的嘴扇风,太辣了,辣的他眼眶通红。


  一旁,贝利亚虽然没有这么做,嘴唇却也微微有些红肿。


  “嘶……你之前都…哈嘶…窝在家里做什么?每次去找你都不好好给开门,嘶、这样我还怎么给你看我最近的成果啊。”


  贝利亚听他嘶声嘶气的烦躁,就把剩下还没吃的爆米花递了过去。


  他开口,声音有些嘶哑,“做了些实验,让你在旁边捣乱的话,能成功的也会失败。至于那些功课,能用的成品就用用看,需要批改的找智脑扫描验错,我只负责把知识塞进你的脑子,可不管其它。”


  “作为前教官,你这样很失职哎。”赛罗忍不住说道。


  “……你怎么知道的?”贝利亚微微眯起眼,被眼罩衬得更可怕了。


  但就如他所问的那样,这种属于私人的职业经历,除非本人同意,否则是不会计入公共档案的,也即是说,不可能简单就查阅到。


  赛罗一惊,发挥了毕生最大的演技和镇定,回答道:“我后来复查时跟罗伊医师,聊了聊。”


  听到罗伊的名字,贝利亚立马被转移了注意力。


  赛罗松了口气,他这段时间除了学习外,还通过雷欧找到了奥特之王,就为了看看贝利亚所说的历史之书,但这不能让对方知道,因为……


  谁能想到历史之书的观看方式,是真的进入一段历史呢?


  估计连提出来的贝利亚,也仅仅只是听说过而没有实际体验过。


  奥特之王让他每隔一段时间看一段,以防止过于投入别人的经历,所以赛罗还能时不时抽出时间来找贝利亚,他的追求才刚刚起步,可不能半途而废了。


  “……你最好离那个老混蛋远着些,就你的段数还不够他调戏几下的……”


  贝利亚难得多言的警告,一点都没有老爹的说教惹厌,赛罗单手托着下巴,看着那微红的嘴巴一张一合,想着历史之书里的他,就觉得怎么也听不够。


  甚至他多少会有些嫉妒奥特之父,能真实接触到那么青涩的贝利亚。


  ——被咬算什么,我能咬回去,还能咬遍他全身!


  不要在奇怪的地方燃烧胜负欲啊!


  但赛罗也感到了些许抱歉,哪怕是意外的展开,他都确实窥看了属于贝利亚的过去。


  那个并不健壮、甚至可以称为柔弱的小贝利亚,是个和他有着相似的痛楚,孤僻倔强的家伙。


  赛罗从未想过,有一个人可以如此的与自己贴近,他们就好像镜面的两端,注定被彼此所吸引。


  而每一点发现了的不同,都会成为感情萌芽的催化剂。


  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


  突然被这么句话打断了言语,贝利亚卡壳了好几秒,才用你在想啥的神情看过去,毕竟,贝利亚从没有把赛罗的追求当真。


  就像对于生性冷漠的人来说,别人的善意都要先打上个问号,验证后才能放心。


  “你……差不多也该放弃了,我不会对小孩子动心。”


  “我已经是个成熟的奥特战士了,所以你大可安心。”赛罗说着,比了个耶的手势,“而且想要让我放弃,两万年都还嫌不够呢!”


  贝利亚嗤笑一声:“你先活够两万岁吧!”


  赛罗见他笑了,再接再厉的说道:“为什么不试试看,说不定你早就动心了只是不肯承认,喜欢我又不会让你吃亏。”


  闻言,贝利亚蜷起一条腿,把下巴靠在膝盖上,懒散的说道:“不行就是不行,等你经历的够多了,自然会明白现在的感情只是吊桥反应下的结果,我们之间根本没有诞生爱意的过程。”


  “意外的老派啊,你的想法。”赛罗说着,举起怀里抱着的爆米花,突然露出坏笑,“看招!”


  他先用那盒爆米花虚晃一招,在贝利亚下意识躲避后,将人朝着天台内侧的方向扑了过去。


  两奥在有少许倾斜的多塔顶式的楼顶上滚成了一团,等到停下来的时候,被碾碎的爆米花沾了满身都是。


  贝利亚压在赛罗的上面感到了无语,而赛罗则在笑个不停。


  “有什么好笑的?”

  “因为你看,这不就是过程了吗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喜欢上我吧贝利亚,这可是宣战布告!”

  “……哈啊,那还真是有够逊的宣战啊。”


  贝利亚说着,捂住赛罗明晃晃的眼灯,俯下了身。


  在无人会经过的天空下,在塔尖的阴影中,在远离活动的喧嚣与人群的地方,有一份幼小的感情破土而出。


  它来自最不可能的两个奥,既不够纯洁,也不曾无瑕。


  但它依旧宝贵,且独一无二。


  许久之后,贝利亚直起身,赛罗握着他的手,他们的呼吸都有些急促。


  “……我就当你是答应了?”赛罗说道。


  “哼,充其量是不反对你的追求而已。”贝利亚应道。


  赛罗不满的嘀咕:“明明就心动了。”


  “少得寸进尺。”贝利亚坐到他的身上,这让赛罗瞬间心猿意马起来,“啊啊,可恶,我可以做吗?”


  贝利亚瞥他:“都说了少得寸进尺,老子没兴趣。”


  “该死的xing冷淡……”赛罗再次嘀嘀咕咕,贝利亚威胁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“什·么·都·没有!”


  赛罗拖长了声音,大声说道。


  “哼,你要真激动的平复不下来,我也可以给一点帮助,只要你躺着别动就行。”

  “……不,还是算了,感觉你不怀好意。”


  赛罗虽然拒绝了,却还是略带不甘心的透过修行甲的缝隙,摸着贝利亚接近侧腰的位置。


  贝利亚没理会这些小动作,他看了看天色,随即起身将赛罗也拉了起来,“走吧,正好去基法龙星上洗一下。”


  赛罗兴致不是很高的应了一声,然后他又得到了一个简单的额头吻。


  “不要这种对小孩的,要吻吻这里!”

  “那就别表现的像个没糖吃的小鬼。”

  “少来这套,我看破了,你就是故意在耍我玩!”

  “哦……还不是太傻嘛。”

  “可恶,有种别逃——!”


  TBC

  本章已修,配图是这俩在基法龙星上发生的事。

  简单来说就是赛罗在玩爆米花(光之国特制)给白贝看。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SDEM | Powered by LOFTER